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禅心慧水  

2007-11-16 12:18: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空山鸟语兮

人与白云栖

潺潺清泉濯我心

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红尘如梦聚又离

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

我与月相偕

抚一曲遥相寄

难诉相思意

我心如风烟云

当空舞长袖

人在千里

魂梦长相依

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

难醒

空老山林

听那清泉叮咚叮咚似无意

影我长夜清寂

……

喜欢这样空灵悠远的琴声,如水般流淌在智者的心田。此前,并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歌词与之相配。虽然说词曲相互诠释,但是我还是固执的认为,世界上任何一阙美文,都无法准确诠释,这样的禅音。

当行云流水般的音乐遥遥入耳。不管是此间多么焦躁,多么烦心,我总能够在这清幽的禅音中安静下来,随之感受那清澈透心的纯净和安详。云,在朗朗的天空里自由的飘移,水,在空旷的山谷里随意的行走,而音乐也在这静静的夜里氤氲的流淌。

所有的心情都因了这禅境的曲子变得简单而无尘,所有的思绪也都因了这空灵的音乐变得洁净而清晰。 于是,属于我自己的日子也变得光洁起来。

我不是信徒。我不知道是因为有了禅,才有了这水凉冰静的夜,还是因为有了盘结阴郁的心事,才有了听禅的情结?

站在远离人间烟火的一方净土之上,将自己连同那些凡俗的心事放在音乐中洗濯。清音涤荡间,所有的积怨和愤世,所有的不安和骚动,都在禅心慧水里渐渐融化消逝。

是不是人生所有的悲欢,皆缘于生命的厚重。素笺之上,是用心碎写下的苍凉。有多少不敢触及的往事,在徘徊中随着这水声而走远。那秦时明月汉时风穿过多少花开花落的故事,在这绝妙的音乐中,骤然冰莹。

每一寸土地都有沧桑的过去,每一片云彩都有灿烂的回忆,每一朵花都有成长的经历,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人生没有一样东西会与我们永远相伴:再亲爱的人,再多金钱,再高的权力……一切终有,聚散离别的时候。当时间了无痕迹地从身边悄悄溜过,世间万事万物都会无可奈何地老去,生命伴随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最终都会如,落雪一般无声无息地回归自然。

“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红尘如梦聚又离,多情多悲戚…… ”

没有什么东西真正是属于你的,只有快乐开怀的心情。

今夜的我白衣素裙,在想象的星光下临水而坐。在缱绻的水云岸边,着一份淡泊的宁静远离尘世嘈杂和浮华;伴一轮明月的灯盏 ,在夜深的键盘上独舞。

我无欲,亦无求。

风推篱笆怕扰君,香薰山野似彩云。此时无言满园春,心如止水读君心.......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