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我希望——裴多菲  

2007-09-25 17:52:17|  分类: 诗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常问,应该找个什么样的伴侣呢?我说——

    我希望,他和我一样

    胸中有血,心头有伤

    不要什么月圆花好

    不要什么笛短萧长

    要穷,穷得像茶

    苦中一缕清香

    要傲,傲得像兰

    高挂一脸秋霜

 
我希望——裴多菲 - 禅心慧水 - 禅心慧水  de   部落
 

    我们一样,就敢在暗夜里

    徘徊在白色的坟场

    去倾听呜呺的惨笑

    去追逐那飘移的莹光

 

    我们一样,就敢在森林里

    打下通往前程的标桩

    哪管枯枝上,猿伸长臂

    何惧石丛中,蛇吐绿芒

    

    我们一样,就敢随着大鲸

    划起一叶咿呀的扁舟

    去探索那遥远的海港

    任凭风如丧钟,雾似飞网

 

    我们一样,就敢在泥沼里

    种下松籽,要它成梁

    我们一样,就敢挽起朝辉

    踩着鲜花,走向死亡

 

    虽然我只是一粒芝麻

    被风吹离了茎的故乡

    远离云雀婉转的歌喉

    远别玫瑰迷人的芬芳

 

    我坚信,也有另一粒芝麻

    躺在风风雨雨的大地上

    我们虽未相识,但我终极乐观

    因为我顶的是同一轮太阳

 

    就这样,在遮天的星群里

    去寻找那粒闪耀的激光

    就这样,在散日的密林里

    去辩认那片模糊的叶掌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