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在鲁迅的雕像下——刘再复  

2007-10-05 00:02:09|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人愿将此文献给我们伟大祖国的58岁生日,在物欲横流、情感暧昧、信仰迷失的今天,可否让现实再次重重叠叠地印在我们的眸子里,让思索在提炼中闪烁着X射线的透视目光,让私欲与博爱将本质摄入表象,让导师正义的心给时代的生命力,让朱红的旗帜点燃爱和恨的火焰!激动人心、情感交融的时刻,从沸腾的热血中;我们——捧出人生年轻的太阳.......)

        我几回悄悄的来到你的面前,端详着,和你一起呼吸、交谈、思索......

        我生命中的黄金时代(岁月)都在你的身边度过,我领悟了你的发现、你的跋涉、你的寂寞,感觉到了你那永恒不息的伟大心跳,在您的世界里,我飞翔了整整一个青年时代,从来也没有倦意。

        我的思想有时在人民的怀里抽出嫩芽,有时在你的世界里飘出绿叶,由于你深邃的呼吸,我不敢游手好闲的对待人生,心里流淌着真实,笔底流淌着严肃。

        我曾经是一个狂热的傻子,在狂热的日子里,在青春最美的年月,丢失过心,丢失过燃烧的理想。然而在你目光锋芒里,我感到你的谴责。于是,我忏悔!在忏悔中我的灵魂终于从地平线上崛起。

        由于你出现在我们的国土,我再也不相信;我们的民族没有希望!我们的民族既能产生这样高贵的灵魂;他就不会没有远大未来!我们也没有理由为往日的痛苦过多的忧伤.......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