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执着是一种品质——唐骏  

2010-01-19 00:36:09|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着是一种品质——唐骏 - 禅心慧水 - 禅心慧水 de 部落文/唐骏 新华都总裁兼CEO

 我上大学的时候,除了追女孩外,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大学时期的我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那时候什么都没有,长成我这样的人,基本上不用考虑本班的战场,没有我的立足之地,我就发展别班的战场。我看上了一个女生,据说还是北邮(北京邮电大学)当时50校花之一呢。你们可别小瞧,50校花之一可了不得,当时我们北邮可有156名女孩呢(全场爆笑)!

  我那时是弱势群体,我能做什么呢,最后想出了一招我能做的事:写信。第一封我告诉她身高1米82,体重132斤,家在江苏常州,父母是干什么的,家有几个兄弟。这简直就是一份简历,没办法,那时的我只有这些,就给她投了这份简历。她没有理我。

  我就开始写第二封信,为了展现自己的才华,我就介绍了一下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台下暴笑)。我未来会怎么怎么做……但,还是没有回音。

  我就写了第三封,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不要求你做什么,我只要求你让我默默地喜欢你就好了(全场暴笑)。你知道那时的女生多纯哪!

  三封信就感动了她,她回信给了我。

  我就约她看电影,看的什么电影我不记得了。之后,我们散步,我对她说,要不你嫁给我吧(全场惊讶)。对方问:“唐骏,你是认真的?”我答:“是!”她说:“好,我嫁给你!”

  就这样,第一次约会,她就决定嫁给了我。

  此后,我们一起走过了随后的20多个春秋(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那时在北京邮电上学,花了两年时间考研究生,考了全校第一,当时每个重点院校有两个名额可以保送到美国,但我却没被保上。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后来打听到北京广播学院(现在的中国传媒大学)还有一个空的名额,我就去北广找老师,说想把学籍从北邮转到北广来。老师说,你为什么要转到北广来,我说为了中国的传播事业,中国的传播事业太落后了,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老师说中国的邮电事业比广播事业还要落后,你怎么不推进邮电事业的发展呢。我说我太喜欢广播事业了,想为它献身!

  (全场爆笑)……

  几句话,老师就被我感动了。我终于转到了北广。不久,我就向老师说想出国留学,老师怀疑地问我“是不是为了出国才转到北广的?”我说:“不是!我只想用人家先进的技术回来武装中国的广播事业!”

  但是,老师告诉我:“申报名额已经交到教育部了,时间已经耽搁了”。我就去找教育部出国留学司司长,对方说已经审批完了。我那时候很失望,但我又不想放弃,不想让以前的努力就这么白费了。于是我就想了一个我能想到的办法,很简单、很笨的办法:我开始去教育部“上班”。上班地点就是教育部门口(台下狂笑)。

  司长早上来上班的时候,我就迎上去说:“司长好,来上班了!”中午司长出门去对面食堂吃饭的时候,我就说:“司长吃饭啦,吃好点哈!”司长吃饭回来的时候,我就说:“司长吃完了,还有点时间,你可以午睡一会!”到了下午下班的时候,我说:“司长下班了!”就这样,我终于得到了出国签证。

  今天演讲的目标就是要告诉大家,执着是一种品质。

  (本文是作者在大连理工的演讲实录,有删节。)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