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爱了,我愿赌服输  

2010-11-25 16:10: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如若一切皆宿命,一切消逝如尘埃。我情愿做个;指下生花,心上无痕,心简若素的女人。


  能够勇敢的放下,不以物而累其真,不以欲而伤其神。那是因为我知道:这份真情开始就是个美丽的错误;换个时间、换个地点、我们的邂逅就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既然命中注定这是一场以爱为名的劫数,那么爱就爱了吧。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坚强,不准哭。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也许,我苍白的文字无以诉说,我无休无止的情感与牵挂。不错,人生有许多珍贵与美丽的瞬间,一直珍藏在我们心底最温暖的地方,人生也有许多绮丽的相遇与不舍的分别,踏着那条昔日熟悉的;曾经走过无数次的小路,风景依然如昨日繁华。
  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不知道前世到底要擦肩而过多少次,才换来彼此的相知相识。也许千千万万次吧。然,有一种情感;虽然刻骨铭心、虽然痛彻心扉、虽然记忆犹新、却只能默默地浅浅的相望,却只能遗憾的擦肩而。曾经的错过、曾经的美丽、即使化为乌有、即使悄悄地遗落在风里雨里,也许走过、路过、错过,都是一种人生的经历,也都是人生的一份财富。
  一直喜欢冰心赠与葛洛的一句话:爱在左,情在右。是啊,左边离心脏最近,所以更要我们用心去爱,当谁也不想失去哪怕一点点左边的爱,一点点右边的情的时候,不小心真的已经擦肩而过了。
  人生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又与多少爱可以擦肩而过呢!?若爱真的只是擦肩而过,你是否愿意为我做片刻的停留?! 也许有一种爱,明知是深爱,却不敢相守。也许有一种爱,明知是煎熬,却乐此不疲。如若真的这样,你情愿让爱就这样擦肩而过吗?
  擦肩而过,如同飞机飞过蓝天,其结果仅仅是消逝天际而已。牵手的那一刻,以为紧紧地握住了天荒地老,以为紧紧地握住了永远的幸福!擦肩的那一刻,以为轻轻的相拥着彼此温度,以为轻轻的相拥着彼此的幸福!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在感动着你我?!是怎样的擦肩而过丝丝拨弄着优美的旋律?!又是怎样一种刻骨铭心的爱恋在牵扯着你的心?!爱,也许如风飘来,也会如风飘走!那份依恋,那份执着,那份相思,那份感动!依旧纠缠在一起。
  爱情的故事中,你一直是我的主角,可我只能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假装自己只是一个开心的看客。看着别人演绎着自己的心情故事,听着别人念着自己的心灵对白,每每也只是报以流泪的微笑给你,留给自己的是绵绵的心殇……
  直到某一天,在一场烟雨雾幕中,被你拉上了一个舞台,站在冷艳的灯光下,不再把脆弱当成一种解脱,与你拥跳一支渲染爱情的舞。凄美的剧情,流泪的妆容,灰色的天空,我站在舞台的中央不再闪躲,但你的眼泪你的苦心却让我无法触摸,留给彼此的只是,只有,隐匿在幕后的落寞……
  当孤寂的身影被距离隔阂,当浪漫的情话变成了另类的残酷,萦绕在耳边的也不再是情歌的音符,忧郁的我好想避开这生活的苦涩,用灰色的心情把自己重重包裹。只等我以自己的独立,打开锈迹斑斑的心锁,成就情漫天涯海角的传说。风儿掠过裙裾,草儿透心的绿色,花儿背着月光偷笑,在斑斓的春色中我会选一种最美的颜色,以拥抱的姿态在繁花中留一幅独特的蓝色剪影!两颗念爱的心遗忘了寂寞,心有千千结,凝成一句话:不再为谁盲目迎合,只为化身的蝶儿停留温柔。
  其实,人生中真的有太多的等待与守候,也有太多的无奈与沉思,学会一个人静静地享受这份孤独的美丽,慢慢的品读每一个季节给予你的记忆。独自徜徉在浪漫的文字里,任凉风习习秋思满满。爱到底如梦千重?抑或如梦万重?也许有一天累了、倦了,坐拥沙滩笑看飞鸟,笑着对自己说:爱了,我愿赌服输。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