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我的爱如此退场  

2010-09-27 12:00:3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盛夏,那些温馨的往事仿佛很近,又仿佛很远;那些甜蜜仿佛是真的,又仿佛是幻觉。这个季节必然是风清月朗。可是,我爱,你又在何方?
  人的缘分真是奇怪,偶然相逢,邂逅相遇,当那片野火在心中熊熊燃烧。在默默地注视中这个世界早已不复存在,你的眼中有我,我的眼中有你,心与心的隔膜被瞬间溶解,冰化为水。
  满以为从此心不再寂寞,甜蜜地手牵着手,我们会幸福而快乐到老,甚至就在这深情的偎依中,我们超越了自身的凡俗,达到没有人可以达到水火相容的境界。
  生命中注定有许多的相遇,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相遇都可以刻骨铭心。一次真心的付出就足以慰我此生,你曾用心地点燃爱的火焰,让我沉默且平淡的生活,让我空寂的梦境里有了许多美丽的憧憬,在孤独与寂寞,忧伤中也留下一些快乐。
  抑或,我爱,那就是你带给我的甜蜜,那就是你在我的心灵里划过的亮光,记载着我的欢欣,那是否也是你幸福的回忆,会缭绕在你的心头,不曾远离吗?
  我爱,我想你必然是那鲜绿的青草,覆盖了我所有的柔情,而我又怎能躲过你的脉脉深情?
  我爱,这个盛夏,连那些倦卧在树丫上的蝉也不再扑翅,只是将那首不老的情歌演绎了一次又一次,一年复一年。翻唱了一遍又一遍,声音若游丝般低吟,却不间断。那声声缠绵,让人辗转难眠,让人黯然心酸。
  低头浅笑,沉思。一句简单的誓言,试问有谁能恪守一生?可那夏蝉却将一段爱情恪守到生命的终结。看那枝头,听那蝉声绵绵,夏日炎炎下诉说着爱的甜蜜和温馨,在痴情地专注地与对岸来一次真切的告白,那海誓山盟不知是否能延续到生命的尽头?
  这个盛夏更是花开的季节,蝶儿在花间穿行,双双起舞。梁祝化蝶,唱响千古绝恋,而人是否也能双双比翼牵飞,让两颗心的步态因默契重叠成和谐?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并头莲。比翼双飞,携手到老,那该是何等的执著和依恋?那该是何等的幸福和憧憬?如果可以,那么暗夜里还会有冷寂吗?冬季还会有肃寞吗?爱必然会让情燃烧起冬的火焰,生动的温情,微熏了彼此的眼眸,在温婉的空气里传送。
  我爱,七月的阳光撒满遍地,你摊开手掌,紧握一手的阳光放进我的手中,许诺着与我相约到老。从此,我固守着那爱的天堂,总以为温柔终可以将你守侯成我一生最美的风景。
  怎料到,你竟然也会中途退场,衣袖飘然随长风拂过,你的犹豫将那所有的甜蜜和温馨,如三月扬花散落在七月的湖面,慢慢灰飞烟灭。
  退场后,必然是人走茶凉,明月照着你的身影渐逝渐远,你的背影越过千山,无半点回眸之意,轻易地毁了我们当初的誓言。
  迎着风,摊开双手,阳光依旧,一如你的诺言还在风中摇曳。彼岸花开,你的笑容还在桃花盛开的季节里灿烂,我也依旧守侯在你来的路口张望,可是啊,我爱,一切都已是落英缤纷,繁华已去,我在花絮纷飞中,拈花一笑,带不走一生的苍凉。
  我爱,说要忘了你,谈何容易。雨丝纷飞的暗夜,你的冷漠揉碎了我所有的热情,即使我硬着心痂告诉你:我要忘记你。可是,教我如何忘了你?忘不了你,就让我忘了自己吧。
  一夜无眠把灯盏,一书在手眼飘离。寂寞的屋子,寂寞的人,空对着一杯寂寞的茶。抑或,我的爱只如一盏茶的工夫,让一盏茶的时间了却一生的情结。爱了,散了,热了,凉了,这以便是爱情的结语。
  这个盛夏天气闷热,走在繁华的都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再也找不到熟悉的身影。当一切故事归于完结,我也知道所有的欢娱也随风散落天涯,泪百转千回,默然转身,手心渐凉,无言离去。爱,繁华开始,寂寥退场,落寞结局。退场,落幕,归结。故事的结局似乎早已可以预料,而我只是痴痴迷迷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