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慧水禅心的博客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日志

 
 
关于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那阅历过的一切犹如磐石或犹如镜花水月,无不打上内心感悟的印痕,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我欣赏那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典雅。雾馀水畔,得其意象,可与窥天地,可与论古今,啜其词华,可以润物,可以医俗气。愿久违陷于红尘万丈浮躁喧嚣世界的人们能在慧水禅心般的精神世界中安静下来,还内心予圣洁和纯真。。。。。。

夜,很累!  

2010-10-17 22:30:3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很累! - 禅心慧水 - 禅心慧水 de 部落

 

一个人的夜晚,
  寂静,斜月高天,
  秋风萧瑟。
  憔悴了的树叶,
  撒落。
  是被抛弃的无助?
  还是取舍后的洒脱?
  是谁吹响了委婉的竹叶?
  薄薄,柔柔......
  包锁着心的厚甲外壳,
  一层一层地剥,
  一层一层地脱落。
  朦胧的月光,
  竟不能把那深情的眼眸掩住?
  你那微微皱起的浓眉,
  由我裸露的心头,
  又一次幽幽拂过?
  想你是一种习惯吗?
  喜欢是一种罪过吗?
  原谅是一种懦弱吗?
  放手是一种无能吗?
  不然,夜为何这般冷寂悲戚?
  心儿为什么碎了一地?
  
  一个人的夜晚,
  寂寞,双眸紧合,
  只为留住你熟悉的身影。
  子夜,陪我缠绵;
  拂晓,听你呢喃,任耳鬓厮磨。
  我怕,
  一个不能想你的夜晚,
  孤寂、漫长,
  身,无处;
  心,没着;
  魂,没落;
  我,亡灵般飘荡孤独。


  一个人的夜晚,
  寂静变成寂寞。
  泪水,
  切切冰凉,
  萋萋心中落。
  捧起一滴、串成泪珠,
  筑成断愁剪、斩情剑,
  把记忆,
  剪成一片一片,
  斩为一段一段......
  在雨后的深巷,
  沾泥入土;
  在彷徨的十字路口,
  剑雨般飘落。
  放得下,如何?
  放不下,奈何?
  为之奈何?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